瓜前月上

崇敬声音。

【雨村日常】十一月末班车

原著向第三人称雨村日常

迟来的张爷生日祝福


刘丧现在只想骂娘。

本想着赶个末班车给偶像过生日,结果前脚刚走,自己待的地方就成中风险区了,于是他还需要再雨村居家隔离七天。

“吴邪我他妈就知道不能跟你走太近,这邪门体质是真传染。”刘丧敲着电脑给北京那边回邮件,嘴里还叼着胖子焗的香肠,含糊不清的说道。

吴邪冷笑一声,被胖子抢先怼了回去:“你个吃饭不放人屁的!不知道的以为你鼻子下边那是个腚眼!自己晦气还他妈怪小天真——”

刘丧被恶心的够呛,顿时觉得嘴里叼着的半截香肠也不干净,他抬头朝胖子吐过去,空出嘴来狠狠骂了句老不正经。

王胖子往旁边一闪,骂他浪费粮食,还是院子里的汽车引擎声打断了他们。

胖子乐了:“谁啊大晚上玩漂移——”

刘丧早在车子刚进村时就把人摸得清清楚楚,头也不抬道:“是杨好。”

吴邪本来在一边看热闹,闻言心里一乐呵,随即外面果真传来杨好那小子的声音,他推开门:“吴老板,你这地儿可真够难找的啊,这破道道比越南还绕乎。”

他有些意外,近期跟几个小辈来往也不很多。不过吴邪还是给人端了杯水,问他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杨好一身的风尘气,把杯子一推,朝几人点头示意,自顾自往下说:“我就是路过,寻思着张爷生日过来送个祝福,啊呀来得及没带礼物,下回一定给张老师补上哈。”

刘丧没忍住笑出声,把电脑关了,欠兮兮地冲吴邪呲牙笑道:“那敢情好,有人给我做伴了。”

“什么?”这是不明所以的杨好。

“你来了就得留这儿陪我隔离。咱都得隔离。”这是幸灾乐祸的刘丧。

“……*,我他妈只是路过啊。”


刘丧还在做他的工作,只是从沙发挪到了电视机旁的马扎上——他的电脑在充电,似乎没有闲心搭理其他人

而吴邪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,忽然看到秀秀私人号在好友群里发的信息。

-大家闺秀:来来来都来玩,答错了的换朵拉头像一天!

-大家闺秀:【图片】

这是个很简单的题,几个瓶子加起来是几,几个机器人加起来是几,几个机器人和瓶子加起来又是几,只能算是小学题。于是吴邪喊几个人一起来玩。

但是看到霍秀秀的头像已经换成了爱探险的朵拉,杨好不由得失笑,飞快的扫了一眼题目,然后敲下一个数字:三十二。

霍秀秀秒回:错了!快换头像!

吴邪和胖子同时爆发出一阵狂笑,后者笑得:“哈哈哈小杨你不是念到了高中嘛?看你胖爷我的—”

杨好咬着牙:“妈的,这傻逼朵拉也太丑了。”

群里不少有声音嘲笑他。

-人如其名:谁笑💢都他妈埋土里。

-吴山居肥王子:二十!等着瞧吧小朵拉们!

-大家闺秀:【分享】朵拉头像大全胖爷,挑一个吧,嘿嘿嘿。

顿时笑声响成一片,就连角落里表面上不问世事的刘丧也没忍住绷紧了嘴角。

“就着?胖爷你还好意思说我呢!”杨好心理平衡了,至少不止他一个朵拉。

“胖爷我没文化,小天真!轮到咱们高材生儿上场了啊——”

吴邪盯着图片看了半分钟,忽然一笑,然后敲了个四十七。

-大家闺秀:哎呀,好可惜,我真想看吴邪哥哥换朵拉头像呢。

-按摩算命贴膜墨镜代购:也不看看是谁教出来的。

-吴山居肥王子:哈哈哈还得是咱天真!

-吴吴吴:你们看不到最后那个机器人穿着鞋还捧着俩水瓶吗?

-在加班:它没有鞋!我扔了!它没有!!!

吴邪一愣,嘟囔说这个人眼生啊——虽然也是朵拉头像,还是杨好看了一眼说:“是湾姐。”

紧接着群里又发来一张照片。

-我不吃鸭梨:【图片】

-我不吃鸭梨:呵呵,就这?@人如其名

是黎簇的演算过程,答案正确,唯独写的一手狂草。

胖子一看不服气了,说怎么小屁孩子都能解出来,看了一圈把刘丧逮了出来。他刚刚一直在忙工作,肯定没注意到群里的正确答案。

“丧背儿!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,做不出来补大学去啊!”胖子咧着嘴,把被推开的胳膊再搭上刘丧的肩膀。

杨好大笑:“我觉得丧哥从小学开始补比较合适。”

刘丧狠狠翻了个白眼,只瞟了一眼就说:“四十七。”

这下换胖子愣住了,片刻后才说:“哪有这么快的!这孙子肯定是提前看答案了!谁知道丫抱着电脑是在工作还是看小黄片儿!”

刘丧也怒了,耳朵根一片粉红,抬手一巴掌把胖子的手机打掉——掌握了力道,正好落在沙发上——起身时还小心地没把充电线扯掉——骂道:“为老不尊的你他妈能不能思想别这么龌龊!”

说这俩人又要扭打在一起。

吴邪和杨好笑着,他大抵能猜到,刘丧估计光听手机电路也大概能明白,不过看破没说破。

大学迟早是要补的,吴邪心说。想了想,算了,还得看他自己的意见。他自己也没意识到,自己颇有些老父亲的慈祥感。


吃过晚饭,四个人正好凑一桌麻将,只是刘丧多少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我偶像呢?”在胡了第三把之后,刘丧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胖子道:“你他妈来四个小时问八遍,瓶仔巡山去,这不还没回来吗。”

“嘁,没意思。”刘丧耸了耸肩就要起身,还做了个你太菜的手势。都走出去十几步,他忽然飞奔回来坐下,看上去异常兴奋:“来啊,继续啊。”

吴邪胖子杨好对视一眼,估摸着这是张起灵要回来了。

新一把还没打完,大门就再次被推开,刘丧果断抛下快赢了的牌,提着包飞奔出去:“偶像生日快乐!”

他给张起灵带的礼物是一个成色极好的玉器护身符,还有块手刻的楷体木牌:长生归来仍少年。

杨好也跟出来,歉笑道:“我下个月回越南,给您补上哈。”

张起灵顿了一下,随后向二人点头示意。他从山里回来,只有鞋上沾着些许泥土,也丝毫不见匆色。他提着一串鱼往屋里走,连帽衫口袋里鼓鼓囊囊—一些野果,做调味是极佳的。

吴邪看得眼都直了,显然是认得这种鱼,不由得口水就多起来,笑着说:“你是不是早知道有人要来,这是叫胖子搞硬菜的准备呀——”

张起灵进屋洗澡,没回应,胖子去厨房给他开小灶。


那天晚上,张起灵在胖子的怂恿下百年难得的发了个朋友圈。

是一张照片,吴大乡村摄影师拍的,五个人和一桌宵夜挤在一张照片里,刚好。

白昊天像是住在朋友圈,飞快的点了个赞并且评论:嘿嘿我是沙发!张爷生日快乐~

刘丧碍于雨村的网速紧随其后:长生归来仍少年❤️❤️❤️偶像生日快乐。

然而他看到白昊天,像小孩子拌嘴一样回复到:呵,我占了偶像身边的沙发。你偶像也在。

白昊天:……幼稚。


然而张起灵并不知道怎么看朋友圈的消息,他只知道这一群人都很可爱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